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县公布第二批666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
2017年03月28日 09:53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叶航初

  日前,我县向社会新公布了第二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涉及36个部门(单位)共计666项,其中权力清单事项481项、公共服务事项185项,并有54项实现了“零上门”。

  至此,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要求前提下,“最多跑一次”事项达到群众和企业需到政府办事项总数的85.3%,群众企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将进一步增强。

  “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公布的背后,是我县各相关部门通过简化审批、流程再造、多证合一、网上申报、快递送达等方式,减前置、减环节、减流程、减时间,全面优化办事流程等手段,让老百姓上门轻松办事。

  “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公布后,我县将建立相应的问责机制,严防审批“瘦身”反弹,以督查主体、责任明确托起常态化督促机制,对承诺的清单而无法兑现的,进行问责跟踪,使“最多跑一次”制度改革持续往纵深推进。

  下一步,我县将全力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工作,科学优化行政审批中心空间布局,推进标准化服务建设,将部门的办事窗口分类整合为“投资项目”“不动产登记”“商事登记”等综合窗口,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流审批、统一窗口出件,避免群众在多个部门之间来回跑。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