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排污企业停产整改 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
2017年03月28日 09:53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姚易君

  3月24日晚,浙江卫视《今日聚焦》栏目曝光了我县顶峰混凝土有限公司违法排污的问题。节目播出后,我县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召开紧急会议,就如何解决曝光问题进行研究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积云,副县长吴小军参加会议。

  会上,县环保局、屏都街道等相关责任单位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今日聚焦》栏目的报道。随后,会议汇报了2月22日浙江卫视《今日聚焦》栏目到我县暗访情况及目前顶峰混凝土有限公司违法排污问题的整改情况,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曝光现象、当前被曝光公司的整改情况及下一步措施展开讨论,提出整改意见,对曝光问题进行了专项研究部署。

  3月25日上午,县环保、屏都街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该企业督查整改情况。

  “我们已按照整改要求,撤除了违法连接的排污软管,污水应急池正在建设中。”在顶峰混凝土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反馈中,记者来到企业整改现场。被曝光后,该企业污水收集简易池边的排污管道口已经用混凝土封闭,架设在污水回用池里排水的PVC管已经撤除,县环保局责令企业开挖3个污水收纳池,加强污水处理能力。目前已完工2个,还有1个正在建设中。

  据了解,经县环境监测站检测,顶峰公司所排放废水的悬浮物和酸碱值超标。2月23日得,在问题曝光后,环保局执法人员对该企业下发《环境违法行为改正决定书》,责令其停产整改,并对企业处以5.2万元的罚款,同时将案件移交公安机关立案调查。目前,已经有3名排污的直接责任人被公安机关分别处以10天和12天的行政拘留。

  “接下去我们会在规定时间组织员工学习培训,完善我们的考勤制度,还将专门针对排污系统增设监控摄像,避免这种事情再次发生。”顶峰混凝土有限公司董事长沈世峰表示,为此,公司将新设9个监控摄像,24小时监控厂区排污系统运作情况,使该问题得到彻底整改,规范今后的生产。

  下阶段,我县将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同时根据此次事件,结合劣Ⅴ类水排查工作,组织开展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全县的企业进行彻底摸排,从严从快打击环境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做好调查取证、案件查处工作,全面消灭环境隐患,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