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走,到竹口淤上赏花踏青去!
2017年03月28日 09:15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姚易君 \文 陈士平 \摄

  油菜花开迎春笑  桃花含苞待客来

  春风阵阵,又到了春意盎然,繁花竞相开放的好时节。都说花是这春天最美的信使,信步花海,能在一年之初寄一份美好情怀,赏花成了春季出游的最佳选择。

  近日,竹口枫堂、淤上黄沙洋油菜花竞相开放,竹口崔家田的桃花也含苞待放,酝酿一场春的聚会。金色与绿色交相辉映,花蕾与古民居相映成趣,勾勒出一幅幅绚丽的人文山水画,“家门口”的田园风光、乡村风景正焕发美丽颜值,等待游人们的到来。

  三月油菜花闹田头,四月桃花粉面羞。收好赏花路线,趁着花开正盛,前去体验花海的拥抱,而桃花花期则将在一周内到来,想一览翩翩桃花风采的市民,赶快按照攻略将赏桃花提上日程,将阑珊春意尽收眼中。

  竹口枫堂油菜花海基地

  花期:3月-4月上旬,3月为最佳花期。

  地址:竹口镇枫堂村。

  自驾路线:从县城出发沿55省道行驶10公里后进入54省道,行驶17公里后到达54省道枫堂段油菜花海基地(红军桥边上)。

  赏花点简介:竹口枫堂粮食生产功能区,位于竹口镇枫堂村,属于北乡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区,面积200亩,年产粮食130吨,重点打造“稻-经、稻-蔬、稻-花轮作”示范区和工厂化育秧、机械化插秧示范基地。

  近年来,我县积极推广“稻-花轮作”等模式,围绕龙庆高速、54省道、55省道、庆百公路沿线,利用冬闲田推广种植油菜花,并以每亩300元的“政策红包”奖励给农业主体,不仅助推农业发展,也让竹口枫堂成为赏花佳处。

  在一片连着一片恣情开放的黄色花海里徜徉,你定会被这旺盛的生命力所感染,带上丝巾等小道具,油菜花海还能瞬间能成为春季摄影最佳布景。

 

  淤上黄沙洋油菜花海基地

  花期:3月-4月上旬,3月为最佳花期。

  地址:淤上乡山根村。

  自驾路线:沿54省道菊水桥前行10公里(淤上乡政府);或新香菇市场过五都桥(限小车)直行6公里(过百山茶场、石坝村)。

  赏花点简介:黄沙洋现代设施农业基地位于淤上乡,距县城18公里,属于“丰乐”省级现代农业园区,规划总面积1550亩,重点规划休闲养生园、粮经轮作园、绿色蔬菜园、农耕文化园等功能区。

  目前,黄沙洋现代设施农业基地已流转土地700亩,建成田间硬化道路1800米、三面光水渠3300米、喷滴灌面积150亩、单体钢架大棚20000平方米、生产用房500平方米,晒场600平方米、休闲观光长廊1处、沼液利用设施1处、沤肥房1处。

  来到黄沙洋油菜花田,欣赏油菜花之余,还可进入草莓基地采摘草莓,赏花、体验农事两不误。

 

  竹口崔家田桃花源

  花期:3月—4月之间,花期一般为10天左右(现已含苞,预计本周盛开)

  地址:竹口镇崔家田村

  自驾路线:从县城出发沿55省道行驶约8.5公里后进入54省道,行至崔家田新村后,沿乡道行驶10分钟,到达崔家田老村。

  赏花点简介:崔家田历史文化古村落属于山区,老村四面环山,东西走向,房屋沿梯田而建,错落有致,老村共有300余年历史的祠堂3座,古老建筑民房、庙宇约15栋,300余年古树群,古驿道3条,保存完整。

  为了将崔家田村建设得更好,崔家田新村陆续开展防洪堤、文化广场、高速桥下空间、沿线房屋外立面改造等项目,与崔家田老村的优美风景,农业休闲观光项目日渐完善。

  崔家田老村四周环绕千亩竹海,500多亩梯田,细水长流,环境优美,20余亩的寿星桃桃园与古村老屋融为一体,置身其中,闻着桃花沁人心脾的馥郁芬芳,沿着乡间石板错落、充满泥香的条条小径漫步,花与人文组成的别致景观,将给你带来春季赏花的别样体验。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