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  教育动态   正文
质量安全科普进幼儿园
2017年03月27日 17:5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叶玉婷

  近日,县市监局围绕“安全意识从娃娃抓起”主题,到县实验幼儿园开展质量科普课堂。

  活动中,小朋友们首先学习了易懂易记的质量标志和纤维制品标志,学习如何选购食品、玩具、衣服,远离假劣产品。接着市监局人员给大家播放了“为什么不能多喝碳酸饮料”、“为什么不能多吃速食”、“为什么不能多吃零食”等教育动画,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解健康饮食的重要性,学会拒绝“垃圾食品”,做到不购买、不食用,自觉抵制校园周边无证照经营流动摊贩、假冒伪劣食品和“三无”食品,同时教育小朋友购物时要索要发票与保存证据,当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拔打12315。播放电梯事故案例,宣贯乘梯注意事项,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最后通过有奖互动游戏,进一步增强小朋友们的食品安全科普知识。

 

  此次活动用一种小朋友们可以接受的形式潜移默化地科普质量知识,使他们从小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和维权意识。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