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换届纪律入脑入心 庆元345个村收获换届纪律“大礼包”
2017年03月27日 16:27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原标题:换届纪律入脑入心 庆元345个村收获换届纪律“大礼包”

  “今天跟大家深入交流,主要是对换届纪律进一步明确责任,提出要求。”近日,在庆元江根乡召开的村三委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35名村干部一起接受了乡党委的集体谈话,并签订了《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而承诺书只是该县345个行政村收获的换届纪律“大礼包”中的一项。

  为坚持把好导向、浓厚从严从紧氛围,庆元县各乡镇纪委派送形式多样的换届纪律“大礼包”:松源街道印制换届纪律提醒卡和村级换届纪律“口袋书”,发放到每个党员群众手中;黄田镇在村级公开栏开辟“换届选举进行时”专栏,将换届纪律、工作动态等进行定期公开,提高知晓率;岭头乡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培训会,持续加强换届纪律学习教育和宣传引导……

  换届工作中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除了集体谈话,为让村干部充分掌握“九严禁”“十不准”换届纪律要求,各乡镇(街道)纪委还对村干部进行村级换届知识测试。在举水乡,40名村干部就收到了一份以村级组织换届纪律要求和具体案例为内容的“考卷”。

  “考不及格还要补考呢!这次,我们乡里举行了换届工作前的会考,更是对村干部掌握换届纪律要求情况的一次查漏补缺。”举水乡落岭村村监会主任吴道树说,为确保测试“不走过场”,乡纪委还要求对因故不能参考的村干部进行补考,测试成绩低于要求的“考生”还要进行重考。

  “本次换届工作,一个最明显的变化就是风气更加风清气正。”庆元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选风选纪是抓好换届工作的“压舱石”,庆元要以最严的选风选纪护航村级组织换届,想方设法给345个行政村赠送形式多样的“大礼包”,因地制宜,因材施教。

  截至目前,庆元县纪委在微信公众号、网站已发布换届纪律相关信息和具体案例50多条。县纪委在19个乡镇(街道)、345个村村务公开栏中展示“九严禁”“十不准”换届工作纪律,在全县“网状式”范围内设立19个换届风气监督举报箱,公布了举报电话。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