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2017年全县计划实施交通项目14个 完成投资4.77亿元
2017年03月27日 11:57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季姝辰

  蓬源线蓬桥至隆宫段公路改建工程完成投资1643万元,已启动交工验收程序;特色商业街建设工程完成投资1267万元,主体工程已验收,转入内部装修;高速连接线景观工程开始动工建设……连日来,交通项目现场不断传来捷报。

  “续建项目即将完工投用,新项目开始动工建设。”据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全县致力于交通行业“五大方面”建设,较好地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全年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5.12亿元,基本与前年持平,持续保持高位运行。2017年。全县交通计划实施项目14个,完成投资4.77亿元。

  交通项目的建设不断改善着县域经济发展环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全县交通工作将计划推进3个在建项目、新建11个项目以及抓好一批项目前期,以大交通促进大发展,全面加快庆元交通运输现代化进程。

  全力推进在建项目建设。计划完成高速连接线投资2亿元,6月底前完成黄坛至县城段全部内容并交工验收,争取年底前完成5、6标段主体工程的60%;计划完成五都大桥、公路管养业务用房及附属设施工程投资1595万元,争取年底前建成完工。

  以新项目带动新发展。兰溪桥段改建工程计划完成投资6000万元,力争上半年完成项目的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的批复,第三季度完成施工招标并开工建设;火车站连接线计划投资6000万元,力争第三季度前完成项目前期各项工作,第四季度完成施工招标并开工建设;公路大中修、安保、提升等工程计划完成投资7200万元,其中,大中修79公里,安保18公里,提升24公里;百山祖公路站业务用房计划完成投资500万元,力争年底前建成完工;农村联网公路计划完成投资1750万元,力争年底完成台湖至台湖山和竹口至中济段公路改造。

  谋划一批项目前期。计划推进庆景青公路庆元段全速推进前期工作,力争年底完成工可批复;力争完成公交总站选址、规划设计等工作。

  除全力抓项目建设以外,2017年,全县交通工作将精细抓公路管养、惠民抓运输管理、通力抓服务保障,打造交通铁军创一流业绩,力争交通基础设施能力明显增强、运输结构逐步优化、服务效率显著提高,助推区域绿色战略崛起。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