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正文
省发改委变“企业跑”为“数据跑”
2017年03月24日 11:35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原标题: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和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 省发改委变“企业跑”为“数据跑”

  记者日前从省发改委获悉,省发改委充分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和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包括全部8个行政许可事项,以及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等,共13个审批、行政许可项目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省发改委“最多跑一次”改革正努力实现“两个全覆盖”:一是企业投资项目全覆盖,包括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备案;二是浙江政务服务网公布事项全覆盖。此外,进口设备免税(包含内资和外资)等也做到“最多跑一次”。

  企业投资项目的核准、备案“最多跑一次”。省发改委全面梳理投资项目行政审批事项,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的应用,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平台受理、在线办理、信息共享、限时办结”的在线联办。省内各市县则利用线上线下两个平台,推进“多图联审、多评合一、联合验收”办理机制,全面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工作。

  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为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备案“最多跑一次”提供了有力支撑。据悉,目前,省内非涉密企业投资项目从项目登记赋码至竣工验收全过程的审批事项,都可以通过在线平台申报,审批监管部门都可以通过在线平台进行投资项目相关审批事项受理及公文办理。项目单位的项目登记、申报、实施,以及项目审批监管部门受理、审批、监管等重要信息都可以通过项目代码归集,为联合审批、协同监管提供技术保障,变“企业跑”为“数据跑”。同时各地正在配套推进投资项目代办制,努力变“企业跑”为“政府跑”。

  为协调推进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工作,省发改委(省审改办)初步整理出省级部门750项行政审批事项,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前置”和网上审批简约化、格式化的要求,全面完成省级部门行政审批流程再造。在此基础上,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全面推进,编制并公布行政审批办事指南,大大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下一步,省发改委将根据权力清单事项库进一步梳理,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无盲区,力争群众和企业到发改委办理所有行政许可、行政确认和其他事项“最多跑一次”全覆盖。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