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关怀1+1+1”项目义工培训会举行
2017年03月23日 14:2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黄海平

  3月23日上午,县义工协会联合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在县人民医院四楼多功能厅举行“关怀1+1+1”项目义工培训会。131名义工参加培训会。

  培训邀请浙江大学博士、浙江妇女儿童基金会顾问、浙江省慈善联合会委员斯嘉和陕西光合行动青少年教育与发展研究院联合发起人、社工硕士、儿童青少年工作者黄烜为义工授课。

  在培训会上,斯嘉作题为“如何做好与孩子的志愿服务”的报告,从为什么做义工,吸引我们做义工的快乐是什么、如何做好义工、如何做好公益等方面进行授课;黄烜作题为“义工如何陪伴孩子成长”的报告,从义工和孩子陪伴最重要的是什么、陪伴孩子成长需要有的态度、怎么和孩子建立关系、和孩子对话的有效句式、鼓励孩子需要有的态度等方面进行授课,两位老师结合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地为义工进行“如何与孩子沟通、交流”为主题的培训,义工们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2015年10年,全省首个“关怀1+1+1”成长关爱项目在我县启动实施,建立以三年为一周期的“帮扶对象+志愿者+企业家”帮扶模式,为我县首批55位困难儿童提供为期三年的关爱服务。今年是开展帮扶服务的第二年,志愿者们不定期根据帮扶对象的需要提供志愿服务。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