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庆元再夺浙江治水最高殊荣“大禹鼎”
2017年03月23日 09:22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胡松 通讯员 吴清清

  3月22日,记者从县治水办获悉,在3月22日举行的全省“剿灭劣V类水”誓师大会上,我县捧得2016年度浙江省“五水共治”工作优秀县(市、区)“大禹鼎”,成为全省32个、全市3个获此殊荣的县(市、区)之一,这也是我县自去年夺得“大禹鼎”后再次获得该项荣誉。

  2014年,浙江吹响“五水共治”号角。众所周知,大禹治水十三年不懈,“大禹鼎”奖项由此而来,成为检验全省各地治水成果的最高殊荣。

  近年来,我县扎实推进“五水共治”,先后获得全省首批“清三河”达标县(市、区)、2015年度全省“五水共治”工作优秀县(市、区)“大禹鼎”荣誉称号。

  2016年,庆元持续深入推进“五水共治”,用实际行动交出一张漂亮的治水答卷。水环境质量继续保持优秀,岩下、贵南洋两个国控、省控交接断面水质均达到或优于功能区水质要求。治水重点项目指标超额完成,8个清淤项目、城市污水管网建设、河道综合整治、水利综合投资项目、县污水处理二期管道等治水项目均超额完成任务。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调查连续五年居全省首位,“五水共治”工作公众满意度调查连续三年居全省首位。

  2017年,庆元立下“100天全境剿灭劣V类水”的目标,自我加压、主动提标,全力以赴、背水一战。通过边界治水、项目治水、全民治水、河长负责,奋力跑出全境剿灭劣V类水最快速度,力争再夺“五水共治”“大禹鼎”。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