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公告栏  >  公告公示   正文
积极助推“五水共治” 争当监督行动先锋
2017年03月22日 17:0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致全体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水是生命之源、生态之基、发展之要。推进“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是“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开放兴县”的一项重点工作,是建设“五美”庆元的重要内容,也是县政协履行职能的一个重要载体。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战治污水,大战防洪水排涝水”上来,积极投身“百名委员督百水暨‘干查督’”行动,在实践中贡献智慧力量。为此,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倡议:

  一、广泛发动,当好宣传员。全体政协委员要大力宣传“五水共治”工作,发动全社会监督“五水共治”,及时把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汇集起来、反映上去,为党委、政府推进治水工作汇民声、报实情、建实言、献良策。

  二、深入一线,当好调研员。围绕省政协关于“政协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剿灭劣V类水决策部署中如何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的工作要求,对农村生活污水和垃圾治理、水环境长效保洁、饮用水源保护等热点问题,深入基层到现场,摸实情、察实况,运用提案、调研报告、社情民意、金点子等方式建言献策。

  三、投身治水,当好战斗员。要立足本职、发挥优势,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企业界的委员,要严格遵守和执行环保相关规定,确保本企业废水废气达标排放;农业界的委员,要积极投身于农村水环境的治理和保护,为建设美丽乡村作贡献;委员中的专家学者要发挥专长,用自己的知识和技术服务治水。

  四、步步为营,当好监督员。围绕“五水共治”决策部署的实施、落实情况,在小流域整治等“五水共治”重点项目、惠民实事中,切实发挥好政协民主监督、服务中心、维护群众利益的重要作用。坚决抵制、监督和举报污染、破坏水环境的行为,协力保护水环境的安全、清洁。

  五、遵规守纪,当好示范员。带头遵守治水护水法律法规,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地亲水、爱水、保水、节水、治水,不断增强生态环保的强烈意识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成为“五水共治”的中坚力量和骨干,树立政协委员带头遵纪守法、积极投身治水护水的良好形象。

  百名委员督百水,众人拾柴火焰高。让我们以对未来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保护好每一条溪流、每一处环境。让我们携手同心,辐射社会,积极投身治水监督行动,争当治水急先锋,让庆元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生态、生活更加美好!

  庆元县政协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