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2017年度第3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017年03月21日 17:2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3月21日上午,县长胡献如主持召开2017年度第3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副县长章作飞、赵玻、黄立飞、祝美群、吴小军、胡显平及县政府党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吴碧兰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了《关于2016年全县工业经济发展奖励结果的通报(送审稿)》《关于2016年度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奖励结果的通报(送审稿)》及听取“2017年全县工业暨招商引资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县通过出台奖励政策,大力扶持工业企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在增加财政收入,促进群众就业、增收等方面突显出成效,不断增强了县域经济内生发展能力和综合实力。会议要求,要以政策为导向,通过兼并重组、技术改造、股改上市等政策,鼓励扶优扶强,培育“小巨人”企业。要完善工业经济和招商政策,更好地助推产业发展,要大力招商引资,加快引进发展总部经济,增强县域综合竞争力。

  根据《庆元县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庆元县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安置实施意见(送审稿)》的工作要求,2017年至2019年,我县要完成地质灾害避让搬迁项目89个,搬迁人数8765人,地质灾害隐患点工程治理38个,减少威胁人数3756人。

  会议在讨论时强调,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工作是当前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也是一项事关群众安全的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这项工作的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抓紧研究完善政策,通过政策的可承受性和平衡性,加快推动工作落实,努力消除地质灾害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面打赢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攻坚战。

  会议还听取了《庆元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编制》《竹口瓦窑山工业园区扩建区块与昌达实业公司后山山体滑坡隐患》的工作情况汇报。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