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与土地利用科协同作业
2017年03月21日 09:0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兰心雨

  减少办事流程  方便办事群众

  近日,县国土局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与土地利用科首次开展业务联合,加强协调配合,一同前往实地进行勘察和权籍调查工作,出让审批和权籍调查同时进行,免去了繁琐刻板的办事流程,大大方便了办事群众。

  此次业务协同第一个受益者便是市民余先生。前几天,余先生到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想要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手续。在前置的审查环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发现余先生的不动产存在需要进行国有土地划拨转出让的审批手续。因此,在与土地利用科商议下,决定一同前往实地踏勘。

  据悉,这是县国土局为深刻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服务型政府职能转变,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的体现。业务协同办理,简化办事环节,努力减少不必要的“前置”环节,优化服务流程,提高不动产登记的工作效率,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创业,打造高效的“服务型窗口”。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