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隆宫老人吴必敏:7年悉心照顾高位截瘫妻子
2017年03月20日 10:46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吴青 林志杰

  今年60多岁的隆宫乡隆宫村村民吴必敏7年来挑起生活重担,悉心照料高位瘫痪的妻子柳荣姿,被十里八乡村民誉为“模范丈夫”。“今生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守护在妻子的身边,妻子躺着不能动,我要当她的‘手脚’。”吴必敏说。

  故事还得从7年前说起。一天,柳荣姿上山干活,不小心踏空跌落山林,导致脖子以下高位截瘫。幸福的家庭有如遭遇晴天霹雳,高额的医疗费,让这个原本还算殷实的家瞬间一贫如洗。患难见真情,瘦弱的吴必敏,不愿给两个儿子添麻烦,毅然承担起照顾妻子的重任。

  一日三餐,吴必敏总是提早做好饭菜,自己简单吃几口,就赶紧往卧室给妻子送饭。他小心翼翼一口一口地喂妻子吃,让她慢慢咽下。“丈夫看着像个粗人,照顾我却十分细心,不论白天,还是夜里,丈夫每隔两三个小时就要帮我翻一次身。即使在外干活,到点也一定会赶回来……”柳荣姿哽咽地说。

  由于只能躺在床上,柳荣姿也患上高血糖、高血压等疾病。柳荣姿的生活起居以及家务等,都落到了吴必敏身上,可他从不抱怨。为了排解妻子的寂寞、缓解不适,吴必敏还给妻子安装电视,并特意调整好角度,便于妻子观看。吴必敏的贴心也让妻子满是感动和愧疚。

  吴必敏除了靠种田,解决日常生活所需外,还会在村里打些零工。“只要能照顾妻子,又能贴补家用,再脏再累的活我都愿意干。”吴必敏说,今年乡里和村里也积极给予帮扶,聘请他担任村河道保洁员,每年有1万元收入,这能减轻部分家庭负担。

  村民们对吴必敏也是由衷的钦佩。村民叶马周说:“像吴必敏这样全心全意照顾病重的妻子,在本地找不出第二个了。”

  “我们结婚四五十年,现在她瘫痪了,我不能放弃她。虽然眼前困难重重,我也60多岁了,但只要身子骨还能动弹,我就会一直照顾好妻子。”吴必敏说。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