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小城镇综合整治  >  动态新闻   正文
1-2月 我县完成“三改”面积74.658万平方米
2017年03月20日 11:00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拆出庆元速度 拓宽发展空间

  1-2月 我县完成“三改”面积74.658万平方米

  占全年任务量(39万平方米)的191.43%

  日前,蒲潭安置小区二期建设区块土地清表工作启动,当日完成土地清表30余亩。

  “蒲潭安置小区二期清表的土地是典型的拆后利用,本次清表行动共拆除违法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并将原已拆旧厂房4400平方米已硬化的地面及20余亩土地进行彻底清除,还原土地原貌。”据淤上乡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对红线范围以外的撂荒土地进行复垦,供村民自留用及后期小区配套设施规划使用,后期还将对土地进行基础施工建设和填方。

  据悉,自全省“治危拆违”攻坚战部署以来,我县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行动部署,开展“治乱拆违、环境整治”两战行动,将高速连接线两侧、县城主出入口附近、美丽乡村风景线两侧、“四无”企业相关的违建作为拆违重点,并加大对旧住宅区、旧厂区、城中村的改造力度,将管网综合整治作为改造重点,大力推进“三改”工作。

  新年伊始,“治危拆违”战迅速打响。1月4日,全县组织“代表日集中统一行动”,创下日拆危违6.8万平方米的庆元“日速度”;2月28日,全县年后首个集中统一行动日,共拆除各类建筑6.05万平方米……实现“治危拆违”重拳出击,全力“加速度”推进行动。

  “治危拆违”,拆出庆元速度。随着各项“治危拆违”行动的快速推进,截至2月底,我县共完成“三改”面积74.658万平方米,占全年任务量(39万平方米)的191.43%。其中,旧住宅区改造1881户,改造面积34.83万平方米,占全年任务量(15万平方米)的232.18%;旧厂区改造面积1.02万平方米,占全年任务量(8万平方米)的12.75%;城中村改造2075户,改造面积38.81万平方米,占全年任务量(16万平方米)的242.57%。

  “治危拆违”,拓宽发展空间。今年以来,龙溪乡依法拆除西溪村凤阳路沿溪违章建筑54处4000余平方米,为龙溪乡“一溪两岸”及龙溪“茶香小镇”建设奠定了基础;濛洲街道大济村拆除房屋、灰寮、老旧厕所等各类违章建筑83处5000多平方米,不仅有力改善村民生活环境,也为该村的古村落开发、旅游事业发展腾出了空间……

  截至目前,我县累计拆除违法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为发展腾出用地22万平方米,通过“拆、改、建”结合,有效提升了土地使用效益,也为我县重点项目、先进产能的落地和“美丽县城”建设提供了重要空间。

  下阶段,我县将加大对“治危拆违”宣传报道,营造全民参与氛围,并全面开展违法建筑拆除工作,在确保“基本无违建县”创建成功的同时,构建共同监管平台,形成“控新”合力,实现“美丽环境、美丽经济、美好生活”融合发展。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