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干事创业开新篇 绿色发展当典范
2017年03月20日 09:00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原标题:干事创业开新篇 绿色发展当典范

  庆元县委书记 蓝伶俐

  当前的庆元,已经挺立在生态文明建设的潮头上,追赶在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途上,站在迎接高铁时代的关键节点上。

  市第四次党代会召开后,我县率先召开了传达贯彻市党代会精神部署会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市党代会目标任务上来,一天也不耽误地抓好落实。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把“尤为如此”的重要嘱托,争当绿色发展探路者和模范生的要求,转化为庆元绿色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领绿色发展从“齐跑”到“领跑”。

  宏伟蓝图变成美丽现实还得靠实干。我县以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开展“绿色发展、百团大战”行动,通过组建100多个“兵团”,打响保卫战、巩固战、攻坚战、提升战、剿灭战等“五大战役”,推进106项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副县以上领导挂帅,明确作战“时间表”和“路线图”,并按照作战工作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实现重要工作项目化,重大项目责任化,推动一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落实落地。

  我们把“绿色发展、百团大战”作为检验干部能力作风的“主战场”。在“拆治归”、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等“战役”中培养干部、发现干部、使用干部,坚决扛起绿色发展责任,确保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战果。

  在“治乱拆违攻坚战”中,以“大拆大整”促“大改大建”。年初,持续打响了“治乱拆违”、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战役,两次“党员集中拆违日”,都实现拆违近7万平方米,两个月拆违25万平方米,腾出了发展新空间,拆出了庆元铁军新形象。

  在“劣V类水剿灭战”中,围绕“100天全域剿灭劣V类水”的目标,举行了“剿灭劣V类水·全民大会战”专项行动启动仪式,针对107处需整治的小微水体,铆紧各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河长负责,挂号整改,销号落实。

  在“招商引资提升战”中,认真编好“产业地图”和“招商地图”,建立企业意向项目库,加快生态总部经济建设,开展精准招商。开设“庆商回归”项目办事的绿色通道,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力争全年覆盖80%以上的行政事项。

  在“大搬快治巩固战”中,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推进治理攻坚,力争完成避让搬迁项目89个,搬迁人数8765人;今年,完成搬迁46处隐患点4383人,完成治理项目19个,解危人口1878人。

  以上几项工作,仅仅是“绿色发展·百团大战”行动中的“开头炮”,我们还以“变化更大”之势,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农业供给侧改革、城乡统筹、城市更新等工作,这与市党代会提出的“勇当绿色发展探路者和模范生”精神高度契合,与“五个更”的奋斗方向高度一致。

  庆元县将着眼于“尤为如此”的高要求、高标准、高境界,围绕“绿色发展、科学赶超、生态惠民”发展主线,努力践行“两山”理念,争当绿色发展的排头兵,打造绿色发展的典范,努力绘就一幅“美丽事业”的生动画卷!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