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两新”组织 “认养”小微水体
2017年03月20日 09:00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原标题:庆元“两新”组织 “认养”小微水体

  助力“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100天剿灭劣Ⅴ类水

  “作为庆元经济社会的一份子,我们觉得有责任、有义务去保护美丽环境,让‘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的水更清、生活更美好。”日前,庆元九川竹木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周宜聪在“剿灭劣V类水·全民大会战”行动现场,代表公司“认养”洋背溪(坑尾桥段流域)作为公司剿灭全流域劣V类水的“责任田”。

  2017年,庆元县将加快推进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整改提升,全力推进工业企业污水治理工程建设,切实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程建设。为此,庆元通过发动“两新”组织“认养”一段小微水体,让企业和团体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剿灭劣Ⅴ类水。

  “作为‘两新’组织,他们都是源头治污的责任主体,让他们参与到五水共治工作中,可以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也可以借助他们的技术、人才、资金优势,帮助我们剿灭劣Ⅴ类水。”庆元县“治水办”专职副主任叶其娇说,“两新”组织,是指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他们参与治水,将掀起庆元县全民治水的新浪潮。

  这一举措一经发布,就得到庆元县“两新”组织的热切支持。推出“认养”的河道共计25段,全长37千米,发布当天,就全部被认养完毕。各“两新”组织将在“认养”的河段上定期开展职工巡查、保洁、宣传等工作,共同守护一河清水,助力庆元实现“100天全境剿灭劣V类水”的总目标。

  “剿灭战需要大家共同行动,我们都义不容辞,积极参与其中……”双枪竹木有限公司党建负责人杨利平告诉记者,双枪公司附近流淌着会溪溪。一直以来,双枪竹木从不向河道排放污水,不乱丢垃圾,且公司每年都组织员工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现在,不但双枪不排污,要严格要求沿岸的村民和企业都不往水里乱排污水、乱倒杂物,而且还要想方设法治理已污染的河段。责任重于泰山,一江清水亟待双枪更加努力地保护母亲河。”杨利平说。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