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处州晚报]庆元“一溪两岸”建设风生水起
2017年03月17日 11:30来源: 处州晚报 作者:
原标题:庆元“一溪两岸”建设风生水起

  “十三五”期间,松源溪将新增11个主题公园,建成23.6千米慢行系统

  新绿又拂松源溪河岸,庆元县龙凤公园自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目前,该公园水利基础部分已完工,公园绿化正在加紧施工中。

  而龙凤公园只是庆元县在建公园之一,“‘十三五’期间,松源溪将新增11个主题公园,并力争建成23.6千米的慢行系统。”据庆元县水利局水发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傅建平介绍,未来五年,庆元县将结合并利用松源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把松源溪打造成为城市滨水休闲景观带、绿色生态廊。作为“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今年松源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将完成干、支流共5段的整治工作。

  据了解,松源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总投资逾6亿元,实施完成治理松源溪主流长度19.3千米,支流长度13.6千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河道整治、污水管网、公园景观、慢行系统四项工程。工程以“山水画廊,醉美桥溪,突出廊桥文化”为设计理念,突出以桥为标志,以桥、廊、栏、码头等元素体现河畔水岸市井生活及老城印象整体风貌,整个治理工程力争于2020年完成。

  公园、慢行系统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城市的生态功能及宜居指数。随着松源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的不断推进,“一溪两岸”建设也将渐入佳境,可以期待,一幅令人向往的“一溪两岸”美丽图景正在徐徐展开。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