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处州晚报]衢宁铁路庆元段建设进展顺利
2017年03月17日 11:30来源: 处州晚报 作者:
原标题:衢宁铁路庆元段建设进展顺利

  位于庆元县屏都街道洋背村的庆元隧道出口,目前隧道口已初步成型,“庆元隧道”四个大字端正地砌在洞口正上方,十分醒目。而在隧道内外的施工现场,一路可见挖机、铲车轮番作业,运输车来来往往,场面热火朝天。

  隧道工程占了衢宁铁路庆元段80%的工程量。工程包括了隧道7座,总里程约达22公里,目前已开工5座,开挖总里程达到了8公里,其中庆元隧道最长,总长11公里,正洞开挖完成4公里。

  衢宁铁路庆元段隧道多,桥梁也多,共有11座总长约2公里,桥隧比例达到了89%。位于竹口镇蔡双村的蔡双特大桥是庆元段最长的桥梁工程,总长达536.3米。目前,蔡双特大桥桩基完成99根,完成设计的84%,承台完成12个,完成设计的71%。墩身完成69米,完成设计的46%。

  据介绍,目前衢宁铁路庆元段已有6座桥梁开工建设,总共完成桥梁桩基293根、承台34个。

  衢宁铁路庆元段将设火车站,站址位于屏都街道洋背村。据了解,目前,庆元车站站场土石方挖方完成42.17万方,完成设计的86%;填方完成0.93万方,完成设计的0.3%。

  除了隧道、桥梁、火车站场,衢宁铁路庆元段还有路基11段,共2.964公里,目前已完成土石方作业6.56万方;涵洞7座,共641.43横延米,目前已完成4座,共完成467.96横延米。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