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县积极回应《每周聚焦》曝光问题 从速整改马路市场
2017年03月16日 15:5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晨鸣

  3月15日晚,丽水电视台曝光了我县松源街道同德社区马路市场严重影响道路畅通和行人安全,以及由此带来的环境脏乱差等问题。

  当晚,副县长黄立飞组织松源街道、综合执法局、交警大队、公路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观看《每周聚焦》节目,并召开曝光问题处置会议。针对被曝光的问题,我县高度重视,快速出击,狠抓落实,研究部署曝光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对曝光问题整改工作作出了明确要求,相关部门、街道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曝光问题的整改工作,巩固基础,不断提升工作机制、举措,确保曝光问题整改到位。要找到根本解决问题的措施,建立长效机制,还路于民。

  3月16日上午,松源街道、综合执法局、交警大队、公路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工作组,到同德社区马路市场现场,进行联合执法。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一边向马路市场经营户、居民等分发《关于开展同德新村马路市场整治的通知》,一边耐心地为菜农和经营户宣传整治马路市场的意义。

 

  “我肯定会支持马路市场的整改的,不把早餐摆到人行道上,希望人人都能做到,让这条路干净整洁起来”早餐店老板吴海花一边收拾餐具一边说。经过劝导,经营户和摊贩纷纷撤离摊点,收回摆放在人行道上的遮阳棚。另一家早餐店老板何灿不仅积极地将自家店门外立于人行道上的遮阳棚收置到店内,还主动帮助隔壁店铺收置遮阳棚。截止记者发稿时,已经移除17个遮阳棚,劝离20多户摊贩。

 

  松源街道宣传委员吴一飞告诉记者,为根除马路市场乱象,我县相关部门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各部门各司其职,安排执法力量全天候加强动态管理,确保在3月25日之前坚决彻底根治该路段马路市场,还路于民。

  据了解,为了形成长效机制,确保马路市场不死灰复燃,工作组还将协调增加农贸市场容量,让几乎闲置的农贸市场起到真正的作用。“集中整治之后,我们设想跟市监局、国资公司、妇联等部门协调,把妇联来料加工点置换出来,作为新的农贸市场,为摊主提供售货市场,从根本上解决马路市场的问题。”吴一飞说。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