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妹夫无证驾驶撞了人 “大舅子”来顶包
2017年03月14日 09:52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黎美

 

  妹夫发生交通事故,“大舅子”自行到交警队顶包,因其妹夫投案自首而败露,最终两人分别获刑。近日,县法院审结了该起交通肇事顶包案件,许某因包庇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

  2016年2月8日,邱某在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小轿车,因疏忽大意碰撞行人李某,后李某经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晚死亡。事故发生后,邱某惊慌失措,因害怕李某家属的殴打,弃车逃逸,并打电话给村干部让其通知亲属救人。

  考虑妹夫邱某此次交通肇事属无证驾驶,许某主动提出要顶替邱某,邱某并未作回应。许某拿走肇事车辆的钥匙,并和妻子驾车到交警队,谎称自己是该起交通肇事的驾驶员,致使侦查机关被误导。

  8日当晚,由于害怕和不知所措,邱某手机关机并在一住处躲藏。9日,邱某从亲属口中得知“大舅子”为自己顶包,就托朋友告知交警,处理完事务就去自首。10日,邱某主动到交警队投案自首,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许某因包庇罪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法院审理认为,许某明知邱某犯交通肇事罪,仍作假证明包庇顶替,其行为已构成包庇罪。许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庭审中当庭自愿认罪,依法可从轻处罚,判处有期徒期6个月,缓刑1年。法官在此特别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应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处理,第一时间抢救伤者,并保护好现场,切勿存在侥幸心理。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