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处州晚报]网上备案 高效快捷 节约成本
2017年03月13日 11:28来源: 处州晚报 作者:
原标题:网上备案 高效快捷 节约成本

  庆元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实施备案管理

  “少了中介机构对项目环评等一系列审批手续,不仅高效快捷,而且还能为建设单位省下不少费用。”日前,庆元县黄田镇中济村村委会主任周光浩,通过政府网上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系统,只花了20分钟就完成了该村便民服务综合楼项目的备案。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由审批制改为备案制,是环保审批的又一次改革。不仅减少了办理环节,缩短了办理时限,加快了项目投营步伐,也节约了建设单位的成本,加快了项目投营步伐。

  目前,庆元县环保局已在庆元政府网政府信息公开栏建立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系统和登记表信息公开专栏,自2017年1月1日起涉及的11个大类48种登记表项目应按照《办法》要求进行备案管理,建设单位网上备案完成后,备案信息将同步向社会公开,接受公众监督。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