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处州晚报]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绿色福利”惠及菇乡企业
2017年03月13日 11:28来源: 处州晚报 作者:
原标题: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绿色福利”惠及菇乡企业

  “仅2016年就吸引了40多个批次、近2000人加入科技工业旅游团队到庆旅游,享受我们健康、养生之旅。”庆元方格药业企业负责人介绍,当地优越的自然环境得到了业内同行及消费者的高度关注和赞赏,这无疑是一种很好的“广告效应”。如今,旗下现有的真菌多糖系列产品不断在国内市场拓展着销路。

  “好山好水出好产品。”得益于庆元县优越的生态环境优势,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在“绿水青山”中获取到更多的“绿色福利”,实现了转型发展。据统计,2016年,庆元县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9家,实现工业总产值69.4亿元,同比增长7.4%,增幅名列全市第四位。其中,五大主导产业呈全面增长的态势,铅笔行业更是成为庆元县工业增长的新动力源。

  庆元优势在生态,发展出路也在生态。如今,越来越多企业认同这个道理,也将通过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在“生态+工业”中获取更多的“绿色福利”和生态资本。2017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指出,今后庆元县将立足于产业升级,推进生态工业健康发展,通过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创新驱动,着力构建绿色环保、高效低耗、高端低碳的生态工业体系,助力县域经济跨越发展。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