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处州晚报]菇城庆元打响“绿色发展百团大战”
2017年03月13日 11:28来源: 处州晚报 作者:
原标题:菇城庆元打响“绿色发展百团大战”

  以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引

  菇城庆元打响“绿色发展百团大战”

  庆元县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3月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丽水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在丽水大剧院胜利闭幕。3月2日下午,庆元县召开贯彻落实丽水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传达会。

  会议指出,庆元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统一思想,学深悟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县党代会、县“两会”目标任务上来,争当“生态立县”的快跑者、“产业富县”的实干者、“开放兴县”的示范者。紧贴实际,凝聚共识,把“尤为如此”的重要嘱托,转化为维护“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金字招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广大干部群众争做改革先行者、发展推动者、稳定维护者。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好“绿色发展、百团大战”行动作为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抓手,通过组建100多个“兵团”,打响保卫战、巩固战、攻坚战、提升战、剿灭战“五大战役”,推进100项以上的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要把“绿色发展、百团大战”作为“干事创业开篇年”的关键手段,推动一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落实落地,引领绿色发展从“齐跑”到“领跑”,为庆元今后五年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把“绿色发展、百团大战”作为检验干部能力作风的“主战场”,在项目一线、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培养干部、发现干部、使用干部,扛起绿色发展责任,确保“绿色发展、百团大战”取得实实在在的战果,向党代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要求,要把完成今年各项任务作为学习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现实任务。城市建设要加快旧城改造,持续开展城市环境整治,启动江滨路和松源街立面改造及濛洲街精品示范街创建。产业发展要做强生态工业、做精生态农业、做靓生态旅游业。环境整治要打好“拆治归”组合拳,做好治危拆违、“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地质灾害防治“大搬快治”工作。项目建设要加快进度,重点推进衢宁铁路庆元段,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菊隆中学迁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等一批项目。做好招商引资、“庆商回归”工程。深入开展“干净干事创新业”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全面推进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健全完善干部能上能下机制。要全力做好平安考核迎验工作,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和春耕备耕等工作。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