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惊险!半挂车过弯道时突然侧翻,过往车辆被砸
2017年03月10日 17:1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10日上午,我县329省道70km处发生惊险一幕,一辆行驶中的半挂车在过弯道时突然侧翻,车上货物砸中对向车道行驶中的一辆货车,导致其失控,所幸两车驾驶员均无大碍。当时监控视频记录下全过程。

  记者从县交警大队视频监控中看到,9时05分,一辆满载废纸箱的红色半挂车在经过弯道时,车辆尾部的货物突然向左倾倒,连带着半挂车一起翻倒在地。翻车的过程中,车上的货物砸中了对向车道行驶中的一辆蓝色货车,货车被砸中后撞向路边的墙壁。因为强烈的撞击,货车后车轮和传动杆脱离,歪倒在一边。

  上午10时,记者赶到现场,半挂车侧翻在地,半挂车上的纸箱散落一地,堵塞了半幅路面;另外被撞的货车紧贴墙面,歪倒在路边,交警正在一旁维持交通秩序。

  据目击者蓝先生介绍,他因家住附近,恰巧经过事发路段,目睹了这一事故。事故发生时产生了巨大声响,当时半挂车拐弯,或许是雨天路滑,加之弯道急,发生了侧翻。对面行驶的货车差点被压到底下。现在想起来仍心有余悸。

  所幸的是,两辆车上的驾驶员均无大碍。半挂车驾驶员因手部受伤已赶往医院做初步治疗,货车司机则十分幸运未受伤,仅是受了惊吓。

  据交警初步调查,造成翻车的原因在于雨天路滑,加上半挂车上的货物没有固定牢,在过弯道的时候因离心力导致车厢重心偏移,进而侧翻。在此,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雨天路滑,易发生交通事故。驾驶员应注意车速,车上载有货物的,要将货物固定牢固,并应避免超高超重,将事故隐患降到最低。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