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点赞!手工拉面店主拾到2万余元现金,拾金不昧交还失主
2017年03月10日 17:1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3月7日晚18时30分,姚女士骑电瓶车沿着府后街由西向东行驶时,车上的一个黑色塑料袋掉落地上。随后,在府后街开手工拉面馆的店主发现,将其捡起,并保管。

  姚女士骑车回到家中后才发现异样,赶紧联系家人,返回其途经路段进行寻找。姚女士说:“当时她坏了。静下来回想,觉得掉在府后街的概率较大,因那段路路面颠簸。”

  随后,姚女士和家人在府后街路段仔细寻找。寻找到县图书馆附近时,手工拉面馆店主走出,问其是否在寻找什么。姚女士如实告知,店主叫其不用慌,拿出捡到的塑料袋交于姚女士。店主说,她当时查看了里面的物品,发现有大量现金,心想失主应会回来寻找,便一直在店门口守候观察。

  失物寻回,姚女士觉得非常幸运,她说:“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

  为答谢手工拉面店店主,姚女士给店主包了红包。但被店主拒绝了。为此,8日上午,姚女士特意买了两桶食用油再次前往小店表示感谢。对于失主的一再感谢,店主还是婉拒了。店主说:“这只是一件小事,能帮他人找回失物,我也很高兴。”

  我们都应为这家手工拉面馆的老板点个zan,面对2万余元现金丝毫不动心,也希望大家都学习这种好人精神,同时小编也在此,提醒市民朋友,一定要管理好自己的财物安全,切莫大意。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