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月月一个“行动日”拆违治危
2017年03月08日 11:28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原标题:庆元月月一个“行动日”拆违治危

  “多亏了镇干部,悬在头上的这颗‘定时炸弹’终于拆除了!”庆元县荷地镇塘尾村危房边,村民张成贵感激地握着镇干部的手说。2月28日,该县“治危拆违”和“环境整治”集中统一行动日中,荷地镇组织20多名干部,对该村一幢危房实施拆除,解除了留守独居老人的出行隐患。

  今年以来,庆元县为全面营造“干事创业开新篇,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氛围,向各乡镇(街道)和部门下达了2017年治危拆违的任务书和“军令状”,要求完成“基本无违建乡镇”创建,拆除违法建筑60万平方米以上,超额完成市里下达任务。

  为了顺利推进拆违治危工作,庆元把每月的28日定为全县“拆违治危”和“环境整治”集中统一行动日,也是“代表、委员集中活动日”,充分发挥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拆违治危环境整治”持久战。

  2月28日是该县第一个“拆违治危”和“环境整治”集中统一行动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两代表履职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天我们组织了近20位党代表和人大代表参与环境整治,就是要让代表们起到模范标杆作用,带动全民参与整治。”竹口镇人大副主席沈绍春说,活动当天,竹口共出动120多人,完成拆除违法建筑950平方米,拆除灰寮、凉棚6400平方米,环境点位57个,清理垃圾17吨。该镇“两代表”积极作为,亲力亲为,既营造了良好的“拆违治危”氛围,也让全镇群众看到竹口打造“全国重点镇”的决心。

  “两代表”干得热火朝天,政协委员也不甘落后。“引导全民参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我们义工协会义不容辞。”新一届庆元县政协委员、县义工协会会长叶积钦介绍说。

  “将‘无违建’创建作为载体,持续统筹推进‘三改一拆’,做到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氛围不淡、示范引领。”庆元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赵思恒说,开展“行动日”活动,其根本目的在于扎实有效地把“拆违治危”和“环境整治”工作引向深入,形成常态化机制。

  截至目前,该县“拆违治危”和“环境整治”集中统一行动日成效初显,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25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41%;共实施“三改一拆”总面积74.658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74.66%。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