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长子不养娘 八旬老太法庭讨公道
2017年03月07日 09:5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张洁珍 吴秋玲

  今年2月10日,88岁的吴老太在子女的搀扶下到县法院立案庭起诉60岁的儿子,要求其支付2012年4月至2017年4月期间赡养费人民币36000元。

  吴老太生育有四女二子(大女儿已故),现一直居住在二儿子家中。由于早年摔倒,腿脚不便,生活自理能力差,需子女照顾饮食起居。子女们都很孝顺,也愿意赡养,但是其大儿子却不愿照顾,也不肯出赡养费。看到二儿子为照顾自己劳心劳力,生活负担日益加重,吴老太无奈,只好向法院提起诉讼。

  为切实保障老人的合法权益,妥善处理老人今后的赡养问题,民一庭承办法官多次与吴老太的子女联系。3月2日,法官组织吴老太和其子女进行调解。

  在法院的调解下,吴老太的大儿子当场支付2012年4月至2017年2月期间赡养费人民币23140元,还自愿签署和解协议,今后每月支付人民币1200元用以赡养老人。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