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农民自建房安全检查
2017年03月07日 09:5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陈华 陈媛颖

  日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农民自建房安全生产检查,要求各中队对管辖区内所有在建农民自建房切实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师傅,你在施工的时候一定要佩戴安全帽,要注意楼上的砖块石料……”每到一家,执法队员都耐心提醒正在施工的工人要注意安全。

  近年来,随着我县经济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县城及农村普遍兴起了“盖房热”,然而农村自建房基本是农民自己修建,在修建过程中缺乏有效的安全管理,容易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此次安全检查主要针对正在施工的农民建房,检查建房手续是否齐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存在违规违建情况等,同时对存在安全隐患之处当场指出,并责令其整改。本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0人,检查在建农村建房48户。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