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失信名单”倒逼“老赖”还款
2017年03月03日 09:3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吴玲娟

  近日,叶某急冲冲地来到县法院执行局要求缴清执行款。原因是其长期在外务工,未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上了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系统,在外无法购买飞机票、火车动车票,限制了出行。

  2013年3月,因叶某未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出借人胡某向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因叶某下落不明,名下无财产(或线索)供法院执行,该案一直未得到执行,叶某被县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县法院执行局局长叶晓文介绍,“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后,失信被执行人不能够进行旅游、度假等高消费行为,不能乘坐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同时不能出境,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也将受到限制。”

  据悉,县法院严格执行失信被执行人制度,从2016年至今,县法院通过全国法院失信名单库录入自然人2259人次。

  法官提醒市民,凡有案件未履行完毕的,应尽快履行。暂时无能力履行但和对方协商的或者双方自行已解决的,应及时到法院执行部门备案。否则一旦被录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系统,将会给自己创业、置业和工作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