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  教育动态   正文
实验小学:“国学经典我来秀”之102专场
2017年03月02日 15:1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叶杨晖

  三月的第一天,庆元县实验小学的校园里洋溢着浓浓的经典文化氛围。在悠扬的乐曲声中,迎来了102班55位活泼可爱的孩子的经典诵读表演。55位家长和全校师生共同观赏了孩子们的精彩表演。

  轻松欢快的《江南》乐曲响起,“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鱼戏莲叶南,鱼戏莲叶北”的琅琅诵读声传来。孩子们身着古装,头戴发髻,俨然像个古代小书童在江南美景中玩耍嬉戏。他们一会儿奔跑,一会儿嬉戏,阵阵欢乐的诵读声仿佛把人带到江南美丽的湖光山色之中。

  一曲《江南》诵读表演之后,舒缓优美的音乐响起,深情的《游子吟》朗诵呈现在观众面前。“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孩子们在诵读、歌唱、舞蹈中感受母爱,表达对母爱的深情赞美;孩子们的诵读表演把《游子吟》的主题表现得淋漓尽致。

  一曲《江南》,一首《游子吟》,孩子们用他们的童声、童趣的朗诵,用她们优美的舞蹈把中华经典的美充分展示,让人感受到中华经典文化蕴含的博大精深。孩子们在诗歌和乐曲声中感悟美,展现美。整个演出主题鲜明,精彩无限。同学们和家长的掌声也是格外热烈。

  实验小学102班的经典诵读表演再一次让实小的中华经典诵读品牌这一文化特色得到进一步发扬。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