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党员李启栋:“与人为善,多做有利于社会的事”
2017年02月28日 10:09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吴守全 记者 吴怡庆

  去年9月,他捡到一个苹果手机归还失主;今年2月24日,他捡到1万多元现金,又及时归还失主……

  2月24日晚9点37分,李启栋骑着三轮车经过府后街时,发现路上有一团黑乎乎的东西。是不是谁的东西掉了?当他捡起来才发现是一条围巾和一个包。打开包,里边有一万多元现金以及一些证件和一张幼儿园小朋友的医保卡。

  “丢失现金、证件,失主一定非常着急。”李启栋想。几经周折,通过竹口镇干部帮助,当晚10点,李启栋在松源派出所找到了失主沈女士。

  原来,当晚沈女士骑电动车路过府后街时,因为路面颠簸,围巾和包从电动车踏脚面板上掉落。回家后,她才发现包遗失了。情急之下,沈女士到派出所准备报案。期间,她接到电话,是李启栋捡到了包。见到失而复得的包时,沈女士非常激动:“太感谢了,幸好遇上你这样的好心人。”

  对此,李启栋平静地说:“遇上这样的事谁都会这样做,更何况我还是一名党员。平日,上党课时也教育我们要与人为善,用心工作,多做有益于社会的事。同时,每年镇里还组织‘竹口好人’评选,这让我深受教育。”

  为答谢李启栋,沈女士还准备了红包,专程到他家中表示感谢,被李启栋谢绝了。他说,捡到东西归还失主,天经地义,也是中国的传统美德。

  据了解,李启栋是竹口镇上坑村村监会主任,他与妻子在县城里以开小店和踩黄包车维持生计,有遇到顾客遗忘的东西,他都会第一时间联系失主。2016年9月,他还曾拾到一个苹果手机还给失主。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