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消防大队开展竹木企业安全检查 保“两会”平安
2017年02月21日 16:2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秋琴

  2月21日,消防大队深入屏都工业区开展竹木企业消防安全检查,为全县“两会”和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检查人员先后前往绿山木业有限公司、节洁雅日用品有限公司等地,重点检查各企业生产车间、办公楼、厨房等区域,认真查看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置和各类消防器材配备维护情况;详细了解各企业是否经过消防审批,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及是否存在“三合一”隐患。

  针对企业私自搭建占用防火间距、生产废料占用楼梯间、部分消防器材配置不符合要求、用火用电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检查人员一一分析了问题的严重性,就整改措施提出指导意见;要求企业负责人及时将能立即整改的隐患立即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叮嘱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隐患自查自纠,定期开展员工消防培训,切实抓好消防安全管理,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期间,检查人员还走访了多家在建企业,详细询问各环节是否经过消防备案,并普及消防法律法规、指导消防设施建设。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