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方健忠履新首站到庆调研
2017年02月19日 14:2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2月1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方健忠履新首站到庆元调研,组织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及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汇报,倾听意见、共话发展、谋划思路。

 

 

  汇报会上,县委书记蓝伶俐汇报了我县的基本概况、下阶段的发展思路和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县领导胡献如、吴青松、叶丽娅、李见阳、黄绍刚、刘新民参加汇报会。

  听取汇报后,方健忠指出,作为“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庆元生态资源优势明显,但交通区位存在劣势,工作条件艰苦。近年来,经过一届届县委、县政府持续努力,庆元加快发展已具备一定的基础条件。今后要更加坚定自信,自我加压,全面贯彻落实好省市决策部署,切实把已经确定的战略目标、战略任务转化为全县上下的共同意志,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十足的闯劲冲劲,努力干事创业谋新篇、开新局。

  方健忠强调,生态保护是第一责任。要切实增强事业心、责任感,更加珍惜已有的生态基础,坚定保护生态的政治定力,牢守环境底线,构建华东地区乃至全国的生态屏障。绿色发展是第一要务。要增强发展意识,做大做强做精主导产业,全力推进转型升级,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强核心竞争力。要做好精准招商,开展专业招商,画好“招商地图”,强化考核激励,争做招商信息员,力促信息全员化。党建工作要围绕大局,服务发展,根据发展需求来培养干部、完善考核激励机制,以党建促发展,凝聚发展共识。

  方健忠强调,生态惠民是第一根本。要始终把惠民作为发展的落脚点、工作的出发点,全力保障民生、改善民生,让老百姓共享发展成果,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从严治党是第一保障。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打造“山清水秀”政治生态。要认真抓好各级班子换届工作,讲规矩、守纪律、严把关,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能力强的好班子。要打好“上下管育爱”干部工作组合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既要严管,更要关爱,充分调动积极性,全力打造丽水铁军的庆元战队。

  方健忠表示,市委组织部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庆元发展,助力庆元绿色发展、赶超跨越。

  当天,方健忠还实地考察了香菇市场,走访了县委组织部。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