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龙溪乡速胜小城镇 治理攻坚战
2017年02月17日 16:01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原标题:龙溪乡速胜小城镇 治理攻坚战

  日前,庆元县龙溪乡党委政府联合县综合执法局、属地派出所等部门再次重拳出击,打赢了以“一加强三整治”为主要内容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春节后,该镇剩余约2700平方米沿溪房屋全部得以拆除。

  西溪村凤洋路是龙溪乡的主干街道,沿街店面民宅较多,乱堆乱放、卫生脏乱等现象较为严重,部分居民外出导致危房年久失修,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在庆元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动员会后,龙溪乡立即行动,组织乡、村党员干部妥善进行政策处理,集中出击,全力拆违。

  “凤洋路的环境综合治理还有一个更重要的目的,就是要为全域旅游腾空间,给庆元茶香小镇——龙溪乡增添美景。”龙溪乡党委书记吴达校表示,在未来的规划里,整治一新的龙溪风光将以传统古村落为主线,凸显龙溪乡的厚重历史,并添置景观小品,适当发展民宿经济、茶旅经济。

  乡政府所在地西溪村党支部书记吴香表示,为了让整治成果更精准地服务乡民,美化家乡环境,村两委多次前往嘉兴市龙溪农民搬迁安置点,劝说老百姓全力支持整治行动。“只有美了家乡,才能更好地建设龙溪。全乡一盘棋,大力发展全域旅游、茶乡旅游、古村落游。”吴香说,茶香龙溪的整体规划已经在丽水城乡规划设计院紧张设计中,他们要一任接着一任干,直到庆元茶香小镇打造成为“富民+生态+养老”的乡村新样板。

  村民杨道康在凤洋路有5家店面,共300多平方米,他却第一个同意拆除。“我光收房租,一年就不愁吃穿,但龙溪错过发展机遇,就时不再来。我愿意为龙溪乡的长期发展,牺牲短期的个人利益。”

  “龙溪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与‘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工作一脉相承,是打造‘茶香龙溪’的新抓手。”吴达校说,龙溪要借“干净做事创新业”作风建设之机,让全乡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打好“拆治归”组合拳,打造高效实干的“龙溪铁军”。

  据统计,春节前后,龙溪乡共组织60余人,借助大型挖机、大卡车、油锯等机械设备,开展西溪村凤洋路沿溪治乱拆违行动,对29幢建筑物进行拆除,合计面积约4300平方米。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