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胡献如:推动食用菌全产业链转型升级 确保始终走在前列
2017年03月16日 15:0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胡献如专题调研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时强调

推动食用菌全产业链转型升级 确保始终走在前列

  2月1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胡献如专题调研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他强调,要牢牢锁定主导地位,牢牢掌控核心竞争力,通过全力推动食用菌全产业链转型升级,确保我县食用菌行业始终走在前列。

  县府办、经商、招商、工业园区、食用菌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胡献如先后深入绿尔佳公司、康元公司和万成食业等食用菌产业精深加工企业,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实地了解各企业在产品研发、标准化生产、加工及销售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百兴、方格、香菇市场、大山合等企业负责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一产质量把控、加大技术研发、开拓海外市场、加强品牌建设、建立电商平台等方面进行探讨分析。胡献如认真听取各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并就推动食用菌全行业转型升级向与会人员征求意见。

 

  胡献如指出,我县是世界人工栽培香菇的发源地,具有悠久的发展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食用菌产业作为我县三大主导产业之一,为全县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近年来,受其他地区食用菌产业发展速度快,以及我县一产优势不明显,二产发展艰难和市场不断外流等不利因素影响,对我县食用菌产业形成了冲击和压力,对我县的产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胡献如强调,面对新形势和发展新要求,我们要牢牢守住庆元香菇品牌、香菇市场龙头地位及深加工企业发展水平等核心竞争力,以更高的起点、更广的视角、更深的层次推动食用菌全产业链的转型升级,通过牢牢锁定主导地位,牢牢掌控核心竞争力,确保我县食用菌行业始终走在前列。

  胡献如强调,要充分认识行业转型升级的迫切性和历史使命,积极谋求突破,推动产业持续做优做强。要充分发挥企业在转型升级中的主体作用,通过延伸产业链条,提升标准化和深加工水平,充分发挥企业积极性。要高度重视科技引领,提高科技转化能力,要研究攻克难题,通过加快新技术、新品种研发和引进力度,始终保持技术领先。政府要全方位做好服务,通过政策引领,引导企业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响品牌,推动全行业的转型升级。要大力招引商贸企业,依托香菇市场优势,集聚商贸企业,打响浙江食用菌国际采购中心品牌。要加强食用菌文化的挖掘,结合香菇小镇建设,“产业+旅游”等工作,做深文化,不断提升影响力。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