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打好减负降费“组合拳” 减轻企业负担超千亿元
2017年02月17日 10:05来源: 浙江卫视 作者:
原标题:浙江打好减负降费“组合拳” 减轻企业负担超千亿元

  核心提示: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了解到,去年1月至11月,浙江规模以上工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为84.1元,比上年同期降低0.6元,比全国低1.7元。Flash动画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2月16日讯(浙江卫视记者姚会峰金亮)浙江通过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多措并举推进企业“降成本”。据省“减负办”统计,去年直接减轻企业负担1010亿元。

  杭州的盛元化纤是全国化纤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浙江用电大户之一,每年的电费支出要占总成本的四分之一以上。去年,企业成为直购电试点企业,直接与发电厂议价进行交易,每度电降价3分钱,为企业节约支出2300多万元。企业把节省下来的成本投向了锅炉排放改造,成为全国化纤行业第一家达到超低排放标准的企业。

  浙江盛元化纤有限公司

  电费支出一直是企业生产成本的大头。去年浙江扩大“直购电”试点,全省5.45万家用电量100万千瓦时以上的工商业用户,平均降价3.83分,共计降低用电成本41.55亿元。而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年浙江打出减负降费“组合拳”,连续实施两批50条减负降本政策举措。去年5月起,“营改增”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性服务业,避免了重复征税。

  去年,浙江海宁的晶科能源有限公司投资4000万元新建生产车间、扩大产能,在新政策下,享受了增值税抵扣超过200万元。总裁助理周方开告诉记者,营改增后,相当于政府给企业发了一个很大的红包,“按照我们企业当前的投资量,今年预计能够节省成本超过1000万元,我们就有更多的资金来推动技术改造和提升。”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了解到,去年1月至11月,浙江规模以上工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为84.1元,比上年同期降低0.6元,比全国低1.7元。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先海认为,减负降费能直接提高企业的效益,推动企业的发展,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一环。浙江去年以来,通过降税、降费、降低制度性效益成本这个综合性制度举措,有利地降低了企业的综合性成本,为企业的发展创造了好的营商环境。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