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省商务厅厅长周日星到庆调研商务经济工作
2017年02月17日 09:56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明标 通讯员 胡来周

  2月16日上午,省商务厅厅长周日星一行来我县调研商务经济工作。县领导蓝伶俐、胡献如、柳昌发等陪同调研。

  周日星一行先后实地走访浙江九川竹木股份有限公司、庆元香菇市场和庆元电子商务创业园,详细了解企业市场销售、外贸市场开发及电子商务等方面工作。

  在九川竹木,周日星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了产品的线上线下销售模式。在得知该企业2016年线上销售已经突破4000万元时,他对企业利用产业优势和网络优势,推动产品销售的做法给予肯定,并鼓励企业要不断巩固传统市场、抢占新兴市场、挖掘潜在市场,努力推动产业实现健康发展。

  庆元香菇市场是我市首个浙江商品国际采购中心。在这里,周日星详细了解了香菇等食用菌产业的外贸出口情况。他希望市场的开拓要立足产业优势和基础优势,通过集聚一批国际采购商,不断拓展海外市场,增强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带动庆元及中国菌菇产业走向世界。

  庆元电子商务创业园是一个集电商办公、客服、研发、培训、孵化、仓储和物流为一体的综合平台。周日星对我县立足服务抓基础建设,通过打造综合平台,发挥电商集聚效应的创新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我县继续抓住机遇,加大服务,通过创新运营模式,推动电商发展。

  在调研中,周日星对我县商贸指标完成情况、铅笔和食用菌等产业外贸出口、内贸流通以及电商发展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希望,我县要立足发展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攻坚克难,创新实干,优质服务,推动我县商贸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