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胡献如督查“五水共治”工作
2017年03月16日 14:5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2月1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胡献如深入城中村的背街小巷实地开展小微水体督查,并召开座谈会,就“五水共治”工作进行督导。副县长王绍金及“五水共治”办、环保、住建等部门负责人陪同督查。

 

  在老城区后田区块,胡献如深入各点位,就城中村污水管网建设、小微水体整改等方面工作进行督查。

  在苏公桥巷一带,由于城中村污水管网建设相对滞后,给这里的小微水体造成一定程度的污染,群众对该处治理提升的需求十分迫切。

  “要马上落实整改,今年内就要整改到位!”在现场督查时,胡献如要求有关部门结合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立即制定整改方案,马上落实有关项目,以最快的速度整改到位,确保工程早见效、见实效。

  在督查时,胡献如指出,相关部门要对照全域劣Ⅴ类水剿灭战的工作要求,对城区内的小沟、水渠、小溪、小塘等小微水体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摸,要抓薄弱环节,做到排查无盲区、全覆盖。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小微水体要加快制定整治方案,尽可能做到截污纳管。

  在座谈会上,胡献如详细了解了我县“五水共治”工作及“河长制”的落实情况,就当前城区及屏都、安南、竹口等地污水处理设施和污水管网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研究解决。

  胡献如强调,“五水共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也是关注民生的实事工程,要借助全省剿灭劣Ⅴ类水这一战役,下大决心,乘势而上,干出实效,交上满意答卷。要积极整合项目、资金,通过倒排时间,挂图作战,销号整治,加快推进小微水体整改。要完善制定主管网和背街小巷截污纳管规划和建设方案,分步组织实施、分片推进,加快推进屏都、竹口等地的工程建设,不断提升全县污水处理能力。要切实有效地制定督查制度,抓好重点项目、重点工作、难点工作的督查和落实,确保工作取得成效。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