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县消防开展“九小场所”安全大检查
2017年02月16日 17:3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吴秋琴

  为深刻汲取“2.5”天台火灾事故教训,连日来,县消防大队派出专项检查组,动员派出所、乡镇(街道)工作站等力量对辖区足疗、洗浴、汗蒸等公共娱乐场所及小宾馆、小歌厅等“九小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自2月5日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共检查单位71家,发现火灾隐患98处,督改火灾隐患93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46份;其中依法查封了4家违规使用可燃、易燃材料装修的汗蒸房。

  检查中发现,县海纳百川浴场、金港浴场、素卿美容美体中心、大唐养生馆内的汗蒸房均使用了可燃、易燃材料装修,不符合消防安全技术标准的要求。针对这一隐患,大队防火监督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浙江省消防条例》相关规定,对4家场所的汗蒸房实施临时查封,直至火灾隐患完全消除再予解封。期间,防火监督人员还仔细检查了各足疗、汗蒸、洗浴等场所是否具备开业条件,消防安全值班、巡查制度是否落实,消防器材配置及运行状况是否正常,并抽查员工“四个能力”掌握情况,同时反复叮嘱业主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消防知识学习、教育,提升自防自救能力。

  查封期间,县消防大队防火监督人员对查出单位,进行了跟踪帮扶,确保隐患及时整改到位。下一步,县消防大队将对各隐患场所开展“回头看”,并持续高强度、广角度的对全县人员密集场所、出租房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治,全面净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