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开学第一天,他们的举动充满正能量!
2017年02月16日 09:40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项丽玲 张媛 巫林翔 胡树大

  编者按:从2月14日开始,我县中小学以及幼儿园陆续开学。这两天,本报记者在各校园采访,感受到的都是满满的正能量:他们中有爱心企业家奖励优秀学子,有校长给学生赠送励志书签,有教师给学生宣传健康卫生知识,有学校开展慰问老党员活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向这些为菇乡教育事业倾注爱心、热情的企业家、教育工作者们致敬!

  温州庆元商会为二中成绩优异学生颁发奖学金

  2月14日上午,庆元二中全校师生齐聚中心广场举行开学典礼。在开学典礼上,温州庆元商会企业家们对上学期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颁发了奖学金,勉励他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学生。

  据悉,近年来,温州庆元商会不仅致力于服务在温庆元人,还积极回馈家乡教育公益事业,与庆元二中共建爱心助教助学奖学金,累计捐助教育基金数十万元。

  荷地中学开展“手拉手送温暖慰问老党员”活动

  2月14日,荷地中学团委组织学生团员开展“手拉手送温暖慰问老党员”实践活动。当天,师生实地走访慰问了85岁高龄的老党员练祥菊,为其送去祝福与问候。

  在练祥菊家中,学生们与老党员谈心、拉家常。老奶奶紧紧地握住学生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党的关怀,感谢大家的关心!”同时,练祥菊勉励学生尊敬长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为父母分忧。

  举水乡小组织学生开展捡垃圾活动

  日前,举水乡中心小学雏鹰假日小分队来到月形山,开展拾捡垃圾等活动。

  当天,雏鹰假日小分队志愿者们手拿小垃圾箱、小纸盒,一边将山路上游人丢弃的果皮、纸屑、烟蒂等垃圾捡起放入垃圾箱,一边将易拉罐、空瓶等放入纸盒以便于以后废品收购。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捡垃圾环保活动很有意义。

  张村乡小开展预防H7N9禽流感宣传教育

  2月15日上午,张村乡中心小学对全体师生开展了预防H7N9禽流感宣传教育工作。

  该校利用一分钟安全教育和课间操时间给学生们发放了H7N9禽流感预防知识宣传资料,并组织教师、学生对教室、食堂、宿舍、厕所等学生学习和生活场所进行清扫。此外,学校食堂近期不采购禽类食物,要求蔬菜要烧熟煮透,并告知食堂工作人员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相关规定。

  坑西小学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为了开学工作顺利进行,让学生在安全文明的校园里愉快地学习,2月14日,坑西小学德育处组织人员对校园内外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

  检查组分别对校舍、专用教室、保安室、食堂等地进行了检查,查找治安、消防等安全隐患,重点检查了门卫室、消防器材使用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做了记录,通过认真细致检查,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