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蓝伶俐:高标准 严要求 出样板 打赢小城镇综合整治攻坚战
2017年02月16日 10:4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2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深入基层,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她强调,要以“出样板”为目标,高点定位,从严要求,科学规划,强化技术支撑,积极探索创新,破解难题,全民动员,以铁的决心、铁的作风、铁的队伍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县委副书记李见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柳昌发陪同。

 

  当天,蓝伶俐来到黄田镇东西村,参观村容村貌,查看规划图纸,就环境整治、景观设计情况进行调研。座谈会上,黄田镇、竹口镇汇报了环境整治情况和环境美化规划方案,参会部门针对黄田、竹口环境美化规划方案进行深入探讨。

  听取汇报后,蓝伶俐要求,设计方案要细化优化、谋深谋精。围绕主要入口、街头广场、主要街巷空间等重点区域,提炼浓郁的文化元素,提取丰富的色彩元素,构筑彰显特色的建筑风格,努力建设独具魅力的小城镇。设计单位要以打造景区的标准来规划园林、建筑、景观,分领域进行深化,设计好旅游线路,布局好公共空间,完善公共功能配套,切实把小城镇打造成幸福家园、形象窗口。

 
 
 
 
 

  蓝伶俐强调,黄田、竹口要争做样板,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第一仗。规划设计要成为样板,高标准规划、高要求设计,高点定位,注重品质,不留遗憾,切实提升小城镇的形象品位。环境卫生整治要成为样板,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挂号销号,逐个点位摸底,逐个点位整治,打好环境卫生整治歼灭战。乡容镇貌整治要成为样板,以创建美丽河道、立面改造、建设文化礼堂等工作为载体,项目化推进,细化目标,落实责任,全力推动乡容镇貌大提升、大改观。要加强教育引导,提升群众文明素养,从身边点滴小事中培养良好素质,让广大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

  就抓好全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蓝伶俐强调,要建立一个优良的专家服务团队。通过聘请专家,充实技术力量,提升技术水平,科学编制规划,增强专业性、科学性。要探索一套可操作的简易程序。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探索建立务实高效的工作机制,着力破解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要打造一支具备实战能力的铁军队伍。加强考核激励,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排名通报机制,倒逼进度,强化保障,营造大力抓、时时抓的工作氛围。要发挥村干部带头作用。层层动员,示范带动,引导群众从“要我干”转化为“我要干”,为加快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