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记者在基层  >  记者在一线   正文
先杰软化板公司:科技创新提高企业竞争力
2017年02月15日 10:37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板面六个面成正直角,外面光滑,颜色统一,干温度≤6℃,卷削度100%,胶合强度63℃……仪器显示各项检测指标均达标,可装车发货。”昨日,位于黄田镇的先杰软化板公司一派忙碌景象,工人们有的在加紧赶制软化板,有的将检测后的软化板进行打包装车。

  “目前,公司接到的订单已排到4月份,这主要得益于科技的注入,产品的升级,受到客户的青睐。”据公司负责人邱文和介绍,公司自2000年成立以来,就一直致力于软化板的生产。初期,因缺乏经验,在把握产品质量与销售过程中走了不少弯路,这也让他深刻地意识到,产品的科技含量就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企业要发展,就要根据市场的需求变化不断创新和升级,做精优势产品。

  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近年来,先杰软化板公司到上海高薪聘请专业技术人员,从美国引进工艺配方,不断试验改进,提高产品的质量,并连续五年将公司年利润的20%投入科技创新中,研发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

  科技创新“红利”不断释放。2015年,通过研发,企业板材塔堆采取机械化,既降本又增效,把企业自动化率提高到约7成;研发的软化板新产品以优质椴木板、白松板和进口颜料配制经机械、熏蒸消毒等工艺加工而成。比起以往的炒板加工来说,不仅产品质量获得提升,还减少了环境污染。新产品符合省林产品质量检测标准,产品质量已超国内外用户要求,并具有更柔韧、更美观等特点,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青睐。

  据介绍,目前,先杰软化板公司生产的产品被广泛用于化妆业、文具业之中,远销美国、德国、日本、泰国、越南、台湾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

  邱文和告诉记者,目前,企业已形成年产180万罗软化板的生产能力。2016年,先杰软化板完成产值3000多万元。

  而今,先杰软化板公司正在着手谋划今后的发展蓝图。邱文和表示,公司将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大技改力度,增加产品生产线。力争未来3年内,开发高附加值新产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扩大市场占有率,使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长幅度10%以上,实现工业产值5000万元。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