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蓝伶俐:明确任务 坚定目标 建章立制 纵深推进治水拆违
2017年02月15日 10:5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蓝伶俐在调研“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工作时强调

明确任务 坚定目标 建章立制 纵深推进治水拆违

  2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深入一线,组织召开座谈会,调研指导“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工作。她强调,要增强紧迫感、危机感,集中明确拆治任务,坚定清晰拆治目标,探索建立管用有效的拆治机制,持续将治水拆违向纵深推进。

  刘新民、黄立飞、王绍金等县领导陪同。

 

  当天,蓝伶俐一行首先来到屏都街道竹林坪村,实地查看拆违和环境整治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三改一拆”办和“五水共治”办汇报了当前“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工作情况,参会的县府办、纪委、农办、住建、国土、综合行政执法、环保、农业、畜牧、“六边”办等部门及屏都街道的有关负责人,结合各自实际,就存在的问题开展交流讨论,研究解决对策,落实下步推进措施。

 
 
 
 

  听取汇报后,蓝伶俐指出,近年来,在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庆元“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但由于污水处理设施欠账较多,基础较为薄弱,治水拆违任务依然很重,压力较大。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把改善环境放在首位,一以贯之抓好“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工作,持续将治水拆违向纵深推进。 

 
 

  蓝伶俐要求,拆治任务要更加集中、更加明确。拆违要走出办公室,抓好分内事。围绕高速连接线、54省道、入城口等重点区域,结合美丽县城建设,推进治危拆违。抓好源头管理,整治蓝色屋顶。以保障安全为要求,整治“低小散”企业。加强环境整治,建设美丽风景线。村干部带头拆违,敢啃硬骨头。加强菇棚内作坊整治,推进城区内屋顶改造,改善环境,力促美化。治水要精细化,多管齐下。紧盯小微水体,底数要精准,方案要精准,整治要精准。加快工程治水,抓紧完善城乡各类污水处理设施,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整治。建设美丽河道,进一步美化提升河道环境。

  蓝伶俐强调,拆治目标要更加坚定、更加清晰。要围绕进一步提升断面水质、尽早消灭“劣五类水”、建成基本“无违建县”目标,交出满意的成绩单。列出清单,细化方案,提前谋划,理清拆治任务单,具体到点、到人。压实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规划全覆盖、纳管全覆盖和污水处理全覆盖。无缝对接,加强联动,协调配合,各负其责,整合资源,深入推进治水拆违。拆治机制要更加管用、更加有效。探索建立定期协调会议机制,解决问题,攻坚克难,确保目标顺利完成。建立健全拆违每日巡查、治水网格化巡查机制,严格巡查纪律,严肃问责追责。建立干部有无涉违信息登记制度和干部家访制度,督促整改落实到位。建立村干部“一人一档”制度,与待遇考核相挂钩,力促带头拆违。建立部门协调机制,加强联系沟通,形成工作合力。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