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废旧轮胎“爬”上树杈生活垃圾“跑”进绿化带 谁来管一管?
2017年02月14日 09:47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胡菲菲

  2月10日下午,记者经过新建路与仑山路路口不远处一建材经营店面附近时,见到不文明的一幕:在一棵行道树杈上捆绑着两只大轮胎,轮胎与树之间还用两层透明胶带固定着。“这两个轮胎绑在这里已经好几个月了,天气热时,路过大树底下能闻到很臭的塑料味道。”家住附近的张女士说。

  同一天,记者还在金水湾小区发现不文明现象:该小区大门旁边绿化带内垃圾满地,有塑料袋、快餐盒、泡沫盒、废弃电动车挡风披等生活垃圾。据记者观察,这个绿化带外围都有围栏,生活垃圾有可能是楼上住户随手从窗户扔下来的。家住该小区东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叔说,他早就注意到绿化地上的垃圾了。这里晚上散步休闲人特别多,有一次他经过这里时,有人把煤渣从窗户倒在绿化带上,路过的人满身都是尘土。

  废旧轮胎“爬”上树杈,生活垃圾“跑”进绿化带,谁来管一管?本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