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胡献如:“快”字当头 全力推进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作
2017年03月16日 14:5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胡献如调研地质灾害“大搬快治”行动安置工作时强调

  “快”字当头 全力推进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作

  2月1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胡献如专题调研地质灾害“大搬快治”行动安置小区建设。他强调,要拉高标杆,咬定目标、鼓足干劲,“快”字当头,加速推进安置点建设,争创地质灾害综合治理标杆县。

  副县长黄立飞及住建、国土、发改、经商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胡献如先后深入同心安置小区、横山安置小区,详细了解两个区块的规划设计、安置方案、工期安排、工程质量以及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情况,并通过现场办公,着力破解两个区块在工程建设、优化规划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就两个安置小区的建设,胡献如指出,安置小区建设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统筹规划管理,进一步优化安置小区设计方案和建设规划,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抓紧完善安置小区配套设施和其他附属设施,确保安置房建设按既定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在协调会上,各有关部门汇报了当前工作情况,胡献如就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现场落实解决。

  胡献如指出,安置小区建设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紧紧抓住当前实施的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三年行动的政策机遇,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紧扣节点任务,强化工作推进,确保安置小区早建成,群众早日实施搬迁,从根本上消除隐患威胁。

  就下一步工作推进,胡献如强调,要按照争创全市地质灾害综合治理标杆县的工作目标,通过拉高标杆,咬定目标、鼓足干劲,做好“快”字文章。指导思想要体现“快”字,要时刻敲响警钟,工作落实要“立竿见影”;项目前期要体现“快”字,相关部门要联动配合,迅速行动,为项目快速推进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和服务;项目实施上要体现“快”字,要坚定信心、树立决心,抓紧启动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和工程质量要求,加速推进;指挥决策上要体现“快”字,要抓紧研究制定有关政策,通过政策引导、舆论宣传,形成“比学赶超”的推进氛围。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