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胡献如:拓宽视野谋发展 立足重点求突破
2017年03月16日 14:5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胡献如在东部乡镇调研时强调

  拓宽视野谋发展  立足重点求突破

  2月10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胡献如深入东部乡镇开展工作调研。他强调,要立足生态优势,拓宽发展视野,科学谋划,重点突破,引领乡镇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新民及县府办、财政、交通、民政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胡献如先后深入贤良、张村、官塘、江根、左溪五个乡镇,通过走访农户、实地看点、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就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交通建设、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

  在贤良镇岱头林场千亩林下经济项目基地,连片400多亩的珍贵药材三叶青已经下地培育种植。该项目引进工商资本1000多万元,是一个以生态开发为宗旨,集药材科研、种植、养生以及林下养殖、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绿色生态园。

  胡献如一边查看药材长势,一边向御竹香农林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深入探讨林下经济和规模扩大等情况。“了不起,你不仅带动产业发展、也带动了当地农民的增收。”当了解到合作社成立仅半年时间,就为当地农户发放了劳务工资50多万元时,胡献如伸出大拇指为该负责人点赞。他要求有关部门要为特色富民的农业产业做好“服务员”,在政策、技术、人才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帮助合作社不断扩大规模,支撑和引领乡镇经济快速发展,真正实现“一亩山万元钱”。

  张村乡以“8090”联盟组团式推进“探民情、知民意、解民忧”发展系列帮扶活动,受到了留守老人的欢迎。左溪镇利用“五个村官”服务站平台,通过线上交易,一年来为当地农户销售农产品60多万元。在两个乡镇,胡献如对他们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夯实农村发展基础等亮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他们,不断研究深化各项举措,围绕产业搞好谋划,着力培育特色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在官塘横坑村,胡献如被这个整洁古朴的深山小村所吸引,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在江根乡,胡献如还深入各村,对边际风情小镇的建设开展调研。他要求两个乡镇要高度重视边际村建设,重视边际和谐发展,要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先人一步,持之以恒的抓好环境整治工作,展现焕然一新的边际小镇风貌,不断提升群众的自豪感和幸福感。

  在调研中,胡献如指出各乡镇要守好生态,守好青山、护好绿水,坚定绿色发展定力,走绿色发展之路;要整好环境,持续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和治危拆违工作,拆出美丽发展空间;要引好企业,拓宽视野、主动出击,大力引进工商资本,推动经济发展;要谋好特色,立足乡镇特点发展特色产业,围绕镇域特色推动镇容镇貌建设,打造“一镇一貌”;要带好队伍,打造一支,令出即行、令行禁止的“铁军队伍”,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胡献如强调,各乡镇要将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干部大会的工作要求贯彻到位,传达到位,落实到位,深入推进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大搬快治”和城乡危旧房整治等重点工作。

  当天,胡献如一行还到东出通道有关节点就交通网络谋划进行调研;参观了官塘乡白柘洋村中共庆元县第一党支部纪念馆;深入各河道就“五水共治”工作开展督查;实地调研江根后洋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走访慰问左溪镇民兵应急分队。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