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城东大桥南岸“烧烤街”将搬至“城东烧烤城”
2017年02月10日 09:45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王敦铨

  宽阔的场地、洁白的围墙,配套了公厕等公共设施……日前,记者在城东大桥北岸的“城东烧烤城”看到,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工作人员正对烧烤城摊位进行编号。不久后,城东大桥南岸的烧烤小吃街经营摊点将集体搬至城东烧烤城。

  “为进一步美化城市环境,对城东烧烤临时疏导点进行规范化管理,2016年我县投入近200万元,在城东大桥北岸地块建造了占地约2000平方米的城东烧烤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濛洲中队中队长吴磊鑫介绍,城东烧烤城内设有113个摊位,并留有空地以及建设了公厕等公共设施。目前,城东烧烤城路面硬化、水、电安装等前期工作也已完成,新摊位帐篷也将于近期配齐。

  根据规定,商贩进驻城东烧烤城需先报名,后核查,对同意到城东烧烤城经营的摊点,则采取抓阄的方式安排摊位。2月8日上午,原入驻城东大桥南岸小吃街的41名摊主集中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濛洲中队抽签签约。目前,城东烧烤城第一批引进烧烤摊30余家,水果摊10余家。

  “我是第一个选摊位的,签了协议后,过几天我就准备搬新‘家’。”市民胡和君多年来都是沿街摆摊卖烧烤,2014年下半年到城东大桥南岸小吃街经营,这让他有了固定的摊位,收入也不错。这次城东烧烤城的建设,经营环境会比之前更好,他相信能吸引更多的食客。

  “下一步,将对城区内的流动摊贩主进行宣传,引导流动摊贩搬迁至城东烧烤城进行固定经营。”吴磊鑫介绍说,为加强城东烧烤城内的规范管理,目前城东烧烤城已配置管理人、保洁人员等,首批引进烧烤摊位也将于近期进行搬迁。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