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八旬老党员杨德元的临终嘱托:“帮我再交一次党费”
2017年02月10日 09:45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晨鸣

  八旬老党员杨德元的临终嘱托:“帮我再交一次党费”

  近日妻子完成其遗愿上交1万元大额党费

  “这1万元钱是老杨生前交代我交的党费,我终于完成了他的遗愿。”日前,市民连善玉在屏都街道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替已故丈夫杨德元向党组织交纳了1万元党费。

  连善玉说,杨德元今年1月20日去世,临终前再三嘱咐,一定要将平日里省吃俭用攒下的1万元钱转交给党组织,为党尽最后一份力。

  屏都街道八二村的杨德元于1929年出生,1950年参加工作,1954年入党,历任八都乡书记、安南公社社长、星光公社革命委员会主任、菊隆区公所民政助理员和副主任科员,于1990年2月光荣退休。

  “我知道时间不多了,几十年老党员了,趁我还没走,你帮我再交一次党费吧。”连善玉向记者转述了杨德元临终前的话。她告诉记者,老伴生前总说是党培养了他,常常把对党和政府关怀的感激挂在嘴边。

  “在我小时候,父亲经常和村里人商量事情,晚上很晚才到家。”杨德元的女儿杨淑娥记得,无论家里有什么事情,父亲从不缺席党支部会议。以身作则的父亲,也对女儿严格要求。“1979年,我刚到马蹄岙电站参加工作不久,冬天下了大雪,封了路,停了班车,我准备不去上班,结果被父亲训斥。在他的要求下,我最终步行去上班。”杨淑娥说,父亲一直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并教育她要认真工作,不忘党恩。

  在杨淑娥的记忆里,父亲生前生活十分简朴,从不铺张浪费,永远穿着解放鞋和中山装,一辈子没穿过皮鞋,家里至今还用着他小时候用的碗碟。“父亲向来对自己抠门,这1万元钱是省吃俭用攒下来的,他的这个举动在我心里打下了烙印,我将牢记父亲的教诲,牢记一名党员神圣的使命和职责。”

  屏都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世君告诉记者,他们收到这笔党费时,除了感动,还有些不知所措:“屏都街道没有这样的先例,所以当时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笔钱。”随后,街道党工委将此事上报县委组织部。据悉,该笔党费最终将作为大额党费,直接上交中组部。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