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 拥抱大众旅游新时代
2017年02月08日 09:50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县旅游委员会 范修亮

  2017年,县旅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开放兴县”的战略总要求,紧扣“勇立绿色发展潮头”标杆要求,以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以“百亿级”产业为目标,推动生态休闲旅游业大跨越。

   以改革创新为引领,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我县旅游以全域景区化为导向,以“双十双百”工程为核心,以景区建设“3511”行动为重点,以乡村旅游“23245”计划为主线,通过构建“八大发展格局”,实施旅游项目百亿工程,建成10个高等级景区、20个乡村旅游景区化示范村,实现旅游收入超100亿元,达到主客共享的全域景区化目标。目前我县全域旅游创建方案已通过县委常委会,筹备召开全域旅游发展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接下来将举全县之力,以“全域资源、全面布局、全境打造、全民参与”理念,以高规格的旅游大会统一全域旅游,以体制机制的改革撬动全域旅游,以精准营销助推全域旅游,同时强化组织领导、工作考核和点评、要素保障等,确保今年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以项目建设为基石,全面推动旅游转型升级。2017年将项目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全县涉旅项目建设年度计划投资7.2亿元,旅委负责的项目有8个,年度计划投资1.646亿。一是加快推进一批在建项目,重点推进巾子峰4A级景区创建、百山祖景区扩容提质、百山祖避暑乐氧小镇、大洋湖养生养老项目、石龙山·龙山二期、西川旅游项目等。二是积极谋划旅游新业态项目。挖掘廊桥、避暑、养生及地方特色文化资源,谋划银坑洞高等级景区项目,加快兰溪桥水库旅游功能建设,构建主客共享的旅游慢行系统,谋划建设户外拓展训练基地、房车露营地等配套服务。三是加速推进乡村休闲旅游提档升级,深化“农旅融合”,实施“23245”计划,实施民宿产业大提升工程,打造美丽乡村风景线,争取成功创建莲湖村3A级旅游景区;切实加大中小型乡村旅游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对已梳理出的24个总计投资4.2亿元的乡村旅游招商项目进行整合包装招商;推动乡村旅游对农产品、生态体育、民俗文化等的辐射与融合,促进农特产品向旅游地商品转化。

  以服务提升为导向,全面提升旅游发展活力。一是强化精准营销。通过组织旅游企业积极参加省市旅游推介会、商品展销会等大型节会活动,借助大平台推介庆元县域旅游。继续举办好乡村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加强“体旅联姻”,形成一批常态化、品牌化、市场化的旅游节庆和赛事活动。借助网络平台,完善庆元旅游官方微信平台、在线平台,并与知名网络媒体对接,推进资源共享与效益优化。二是优化发展软环境。实行全民引客工程,把招徕外地游客工作列入旅游工作考核重点。出台《加大旅游人才培育的意见》,对县域内从事旅游及经营、管理、服务工作的各类旅游人才进行奖励和引导。同时加速推进我县旅游咨询中心和景导系统建设。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