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环保窗口新年涵养创新精气神
2017年02月07日 11:3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钟绍勤

  2017年庆元县行政审批中心环保窗口以打造“高效、热情、便民、廉洁”的群众满意服务窗口为目标,以荣获2016年度“五星窗口”为契机,认真学习《庆元县政府行政审批中心窗口服务考评办法》庆政审批[2016]33号文件精神,坚持“工作开展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创新体现在一线”的思路,定期每月到企业进行调查调研、征求意见和建议、现场帮助解决问题,并将环保法律法规、环保部门职能职责、办事程序、联系方式等内容进行公开,竭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一是“一线”深入企业,大力宣传环保法律法规,提供环保工作咨询,不断提高企业主的环保意识,增强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一线”与企业沟通联动,主动上门服务,指导和帮助已出具相关环保审批、环保预审手续的企业,积极提供法律咨询、技术指导、环境监测等环保服务。督促和指导企业落实相应的污染防治“三同时”措施,为企业建设项目环保许可、试生产运行、环保“三同时”验收提供全程服务。

  三是“一线”服务企业,力求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热情、严谨、优质的服务。对企业提出的一些环保技术问题,窗口工作人员做到耐心指引,并指明办理流程和做好相关政策的解释工作;将法律法规知识及技术操作耐心解释给企业,认真细心地做好服务。

    (编辑:方淑君)